工作动态

学校启动2022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449

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7月14日,学校2022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在江西财经大学启动,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小组长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南昌商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等近4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顾有平同志先后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结合自身30多年丰富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对有关重要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内容紧贴高校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高度有深度、信息量大,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履职尽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一体化培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工作计划和个性化培养方案,加强一体化培养业务人才力度,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次培训是校纪委主动强化校际交流,与江西财经大学纪委、南昌航空大学纪委联合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是校纪委抓实抓细一体化培养业务人才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常态化举措。校纪委将在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于9月开展第二阶段的培训任务。

 

供稿:校纪检  皮芳辉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