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围读会”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240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闭幕后,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0月27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再次召开“围读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尤其是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乔金霞对本次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和肩上的责任,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利用好“围读会”“讲‘悟’堂”“青年沙龙”“悦读笔谈”等载体,全面学、系统学、多方学,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过程,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是坚持认认真真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和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于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坚持实实在在用。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使命,摸清摸准摸透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情况,制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当前和今后的每项工作当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持续为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政治使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乔金霞指出,要坚决跟进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党员干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的实绩实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保驾护航;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努力打造模范机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供稿:常彦超    审核: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