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围读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46

为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8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召开“围读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支部副书记胡永华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胡永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党员介绍了此次党章修正的时代背景、主要特点和重要意义,重点针对党章调整完善充实的内容,带领大家边学习、边探讨,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章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作了充实完善,蕴含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对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精神实质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全力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努力为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全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乔金霞指出,党的二十大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对党章进行修改,认真学习党章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她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又是监督检查部门,要自觉扛牢带头学习和监督的“双重责任”。一是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持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政治必修课,自觉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监督推动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学习,一起探讨,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在对标对表执行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对照党章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不足,校正行为偏差,以更强的执行力把党章各项规定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要在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健全政治监督清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着力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政治偏差;做实日常监督,明确日常监督的具体举措标准,增强日常监督的可操作性,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  审核: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