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纪委副书记黎敏为青廉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320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廉社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中午,校纪委副书记黎敏在校办公楼425会议室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数字化表达”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廉社全体委员参加。

“报告中每一个数字都被赋予深刻含义,‘201316426155325’是聚焦于‘五个牢牢把握’的数字化表达,我们可以通过分析这些数字,准确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大家现在还记得‘6’代表什么吗?认真回想一下。”从“20”到“5”,黎敏深入剖析报告中的每一个数字,“问答”的形式,引导青廉社委员们深入挖掘二十大精神的深层含义。宣讲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内容,结合大学生学习、工作、生活实际,鼓励青廉社委员要做表率、强担当,心中始终怀有对党的忠诚与信念,将廉洁意识扎根心底,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领头雁”作用,坚持自重、自省、自励、自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广大同学树立良好典范。

宣讲结束后,黎敏同青廉社委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感想体会。“本次宣讲摆事实、讲道理,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学生党员,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带头作表率,积极响应号召,带动身边同学,努力在学生群体中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氛围。”一名青廉社负责人表示。

    供稿:徐翰林尧诗婷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