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12.9廉洁教育月系列】: 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廉洁社参加2022年部分高校联合廉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280

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国高校廉洁社团间的交流与联系,12月10日晚,由湖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2022年部分高校联合廉政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办,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我校等七所高校廉洁社团参会。

会议伊始,湖南大学高巧芸同学对各高校廉洁社团代表的积极参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会议流程。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以及湖南大学三所高校代表依次分别从党的二十大背景下党员干部要如何算好“七笔账”、人要如何控制情绪和欲望、从哲学层面如何解读“七笔账”三个不同角度阐述自身观点及问题解决方案,为同学们打开思路,引起大家热烈讨论。在讨论环节中,我社社员热情高涨,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和疑难困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建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任教授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浅出地从经济和诚信等层面提出了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的方法,为参会同学上了一堂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现实维度、有情感温度的廉洁教育课,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管得住自己、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研讨会为高校廉洁社团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促进青年学子提升廉洁素养,推动廉洁社团更好发展。会后,我社社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筑牢廉洁自律底线,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建设清廉校园贡献力量。

供稿:徐翰林 何勇辉 王萍   审核:常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