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个工作日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174

2023年1月3日,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就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上,纪委负责人重点围绕2022年校纪委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突出监督首责、一体化业务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全面梳理汇报2022年信访举报受理处置情况、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深入通报学校2022年度政治生态总体评价、主要特征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高度肯定校纪检监察工作,一致认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过去的一年,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建设勤廉校园、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对照省委、省纪委、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的判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得到落实落细。要坚定不移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深化政治谈话,强化跟踪问效。督促各级党委既带头接受监督,又自觉履行全面监督职责。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努力提升监督执纪治理效能。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持续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聚焦意识形态领域,紧盯师德师风,发现问题从重从快查处。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树立新风正气,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精准追责问责。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在监督执纪一线中接受锻炼。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供稿:林志兵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