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第八届江西农业大学“廉洁新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思政学习成果,强化思想引领,在机关第二党支部(校纪检)的指导下2月18日,青年廉洁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室举办第八届“廉洁新星”评选活动第三轮比赛。

本轮比赛分PPT讲解、评委提问、选手作答三个部分,经过前期比赛的激烈角逐,60名选手入围。选手们围绕“总结自身参与比赛以来的成长和感悟”一个必选话题和“大学生开展廉洁活动的必要性”“谈谈自己对校园腐败的理解”“面对你身边的腐败你会怎么做”“未来如何让自己永葆清廉”等四个自选话题,结合自身学习与感悟,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以情动人,用真情与理性表达着对廉洁的信仰。据悉,本次“廉洁新星”评选活动共分为三轮比赛,通过廉洁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廉洁汇演、学术报告、公开答辩等形式,最终评选出30名“廉洁新星”。

“廉洁新星”评选活动是机关第二党支部实现“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路径之一。本次活动既营造了在学生群体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也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风采。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立足工作实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廉洁准则牢挂心中。

供稿:徐翰林 何勇辉 王萍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