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校纪委组织第八届“廉洁新星” 前往南昌廉文化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75

为引导“廉洁新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在学校纪委的组织指导下,3月12日上午,第八届“廉洁新星”前往南昌廉文化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走进南昌廉文化馆,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趣识廉事、廉影“触”人心、先贤解惑、廉史大讲堂、姓氏家训翻翻看、百家论廉、党纪法规轻松学、清风畅行、廉影绰绰等展区。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下,大家积极参与廉洁知识竞答、认真学习党纪法规,结合馆内的智能语音、人脸捕捉、虚拟现实等科技辅助,亲身体验趣味走好“廉”、“廉影绰绰”等设计巧妙的互动学习场景,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广大青年“廉”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随后,大家前往主题公园广场,参观廉政文化墙和景观雕塑,切身感受到优秀古诗词和历史典故等蕴含的廉政文化内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传统文化的熏陶,深刻理解了廉政教育基地“以莲引廉,以莲颂廉”为主题的丰富内涵。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时代的期盼。”随着《学习廉政文化,提升自我修养》集体诵读声响起,大家对“廉洁”一词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最后,活动在廉洁宣誓中结束。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既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

本次活动不仅使“廉洁新星”在思想上提高了对“廉洁”的认识,还增强了严于律已的自觉性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科技与廉文化的结合,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廉洁新星”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和纪律要求。作为“廉洁新星”,更要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岗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校园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供稿:徐翰林史静怡 吴静予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