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江西农业大学举办2017年度廉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752

江西农业大学举办2017年度廉政学术报告


11月26日晚,为迎接“12.9”国际反腐败日的到来,活跃校园廉政文化氛围,由校纪委主办、青年廉洁社承办的一年一度廉政学术报告会,在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曾明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曾明教授主要围绕“反腐新常态、典型腐败案例分析、廉洁从政”等方面内容作了精彩的讲述。曾明教授幽默生动的讲解,时常引起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广大同学仍意犹未尽,自发地竞相提问,使得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本次学术报告的举办,充分体现了青廉社组织活动的能力和水平,更充分展现了农大学子对“廉洁”的思考和认知。

据悉,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败日,以纪念《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签署和唤起国际社会对腐败问题的重视与关注。目前全球已有140个国家签署了该公约,我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05年10月27日审议并批准了该公约。(纪委办、青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