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7月18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黎敏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主要负责人向支部党员汇报本单位调查研究及整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校院两级同级监督探索与实践、关于我校纪检信访监督工作的调研报告、强化职能监督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关于提升外查“走读式”谈话质效4个调研课题,逐一讲问题、谈思路、找对策。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本单位调研成果转化及整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切实推动自身学习成果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想共识和可操作的方式方法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第二党支部坚持调研“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与对策研究这一主题,制定工作方案和调研提纲,向教职工设计发放回收796份调查问卷,分3个小组分别前往农学院、校建处等26个单位,面向70余人展开调研,有3项调研成果转化成为制度成果,达到了边调研、边应用的效果。

会议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十个一”工作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成果运用,使调查研究过程成为理论指导实践、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师生感情、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和建章立制等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效深化内化转化成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供稿:常彦超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