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论党的自我革命》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10

开学以来,机关第二党支部先后两次以“围读会”、专题党课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有关篇目开展集中学习、研究讨论、交流心得,引导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会上,党支部书记带头领读“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篇目,大家逐字读、逐句学,读原著、学原文,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理论体系和深刻思想,领会其基本逻辑和精神内涵。党支部副书记以“深入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为题,围绕自我革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以党课形式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向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积极发言、频频互动、气氛热烈。

会议指出,支部党员必须以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为契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理论体系和深刻思想,领会其基本逻辑和精神内涵,锻造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做勇于自我革命的先行者、笃行者、践行者。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自我革命之“魂”。要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对党绝对忠诚刻进灵魂血脉,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干部应尽之责。二是严明政治纪律,修筑自我革命之“路”。要始终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从尊崇党章和维护党章入手,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严守和捍卫党的政治纪律。三是发扬斗争精神,锻造自我革命之“器”。要敢于直面问题,自觉进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接受最严苛的监督,练就过硬斗争本领,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常彦超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