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青廉社线上开展“天南海北观廉洁”主题活动:看北崂新风, 话先祖新聒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学校青廉社在校纪委的指导下,联合青岛大学廉洁社、山东交通学院清风社、淄博职业学院廉心社和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廉洁社于2023年10月29日在线上开展了第一期天南海北观廉洁主题活动,本期活动由青岛大学廉洁社主讲。

活动伊始,淄博职业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崔立涛老师青岛大学廉洁社指导老师曲新英老师发表讲话,两位老师对开展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强调了校园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并对如何高效开展廉洁宣传活动作出指导。主持人张玉馨介绍了青岛大学廉洁社普及廉政知识,传播廉政文化,弘扬廉政理念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

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走进为纪念“家贫甚,一介不苟取,蓬室瓮牖,悠然自得”的胡峄阳而建成的峄阳清风馆,并介绍其当地廉洁廉万家活动的核心场馆,传承廉洁文化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新时期,北崂人也对先哲的家训进行了新的解读,指导和激励自己在新时代追求幸福的奋斗。

活动最后,五所学校廉洁社团代表分别感悟谈问题、谈举措。五校将以廉洁为纽带,树立友谊之树,创新廉洁文化传播方式,推动廉洁文化接地气、润人心、树新风。

供稿人:史静怡、程思梅、刘子翀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