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齐风清韵·廉洁润心 ———“天南海北观廉洁”主题云宣讲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廉洁社团在大学生廉洁教育中的作用2023年11月19日下午,学校青廉社在校纪委的指导下,联合青岛大学廉洁社、山东交通学院清风社、淄博职业学院廉心社和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廉洁社开展了第二期“天南海北观廉洁”主题云宣讲活动,本期活动由淄博职业学院廉心社主讲。

会议青岛大学廉洁社指导老师任琴老师发言拉开序幕。任老师出:各大高校应增强廉洁意识以廉洁为媒,互相交流各地廉洁风尚,共同探索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随后,淄博职业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崔立涛老师强调外围环境因素影响的重要性号召各高校坚定开展廉洁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中提高党性觉悟,将廉洁意识植入内心。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以“清风润校公廉淄职,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视频资料和齐文化廉洁家风的三个廉洁故事。视频展示了自党成立以来七次自我革命中廉洁价值的呈现田母拒金简仪薄葬等廉洁故事也无不彰显了廉洁文化对建设廉洁家风的重要性。主讲人介绍淄博陶瓷作品中的清廉寓意内涵,它寄托着为官者高洁的个人追求,体现出齐风清韵的廉洁思想。

会议最后,六高校代表分别谈体会、话思路,谋举措“通过此次宣讲,我们将崇廉尚廉,以廉洁为媒,为高校和各地廉洁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一位青廉社同学在参加活动后表示。下一步,青廉社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崇廉、学廉、倡廉,让廉洁清风吹遍校园、让清廉之花绚丽绽放。

供稿:史静怡、王萍、黄杰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