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近期,学校纪委先后2次召开党支部会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校纪委按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计划》有关安排,结合省委尹弘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纪委马森述书记在九江调研时的讲话,由领导干部带头,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展开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求实效。始终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最严肃、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推动学校各单位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要督促干部服务师生谋实事、树形象。把信访工作作为学校纪委联系师生员工的桥梁和纽带,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汇聚更多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教育振兴乡村强服务、出实招。通过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校师生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本领,扎根“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为“农业强省”战略贡献江农智慧。要巩固校园政治生态查不足、营氛围。深入分析研判学校作风建设特点,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重点防范整治“四风”,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努力维护校园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纪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抓好学习研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学、系统学、多方学”,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借助“围读会”“讲‘悟’堂”“青年沙龙”等读书活动,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二是要抓好宣传宣讲。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大部署,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到青廉社、联系班级等,认真做好解读阐释,要充分运用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要抓好监督检查。“线上”督查学习情况,密切关注各二级单位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对经验做法进行汇总;“线下”采取走访调研、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督查,重点查看学校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交流研讨情况以及具体贯彻落实情况。

供稿:常彦超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