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12·9廉洁教育月——廉洁文化宣讲系列活动】阐扬清风正气 筑牢廉洁根基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学校青年廉洁社在校纪委领导下,积极响应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的号召,坚持以弘扬廉洁文化助力清廉校园建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丰富了校园廉洁文化。

为廉洁代言  传风清气正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清廉文化建设,培育广大青年学生崇廉尚俭的良好价值观,营造海晏河清的校园廉洁新风尚。青年廉洁社于2023年9月22日-9月24日在全校开展“我为廉洁代言”活动。活动以小组形式有序开展活动宣传、活动示范引领及廉洁文化宣讲等活动。活动包含“我为廉洁代言”签名、赠送廉洁明信片、进行廉洁宣誓、宣读廉洁诗词、积累廉洁成语以及书“廉”字等多种参与形式,活动吸引了近千名青年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将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寓“廉”于行,沐浴“信仰之光”,走好“赶考之路”。

育廉洁知识  染廉洁氛围

为持续推动大学生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榜样作用,以点带面建设廉洁校园,学校11月中旬开展第九届廉洁新星一轮廉洁知识竞赛本届“廉洁新星”评选活动共计437名新生报名参加,涵盖学校14个本科生学院研究生院和南昌商学院。此轮评选重点考察了大家的廉洁知识储备和时政把握能力,旨在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选拔出一批廉洁坚守者、践行人、宣传员,强化正面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营造学校廉洁文化浓厚氛围。

传廉洁文化  做廉洁青年

进一步浓厚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学校举办“‘12·9’纪念晚会暨廉洁情景剧展演”活动。校纪委、校团委、南昌商学院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南昌大学赣鄱清风社负责人等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活动由学校青年廉洁社承办。参演作品紧扣主题,把警示性、教育性、趣味性深度融入廉洁文化,展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铿锵有力,歌颂廉洁的话剧;有一捧一逗,揄扬廉洁的相声;有幽默诙谐,赞许廉洁的小品;有抑扬顿挫,颂赞廉洁的朗诵;还有声动梁尘,讴歌廉洁的合唱等,无一不展现出崇廉尚俭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精气神。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廉洁素养,广泛传播崇廉尚俭的良好风尚,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供稿人:史静怡 程思梅 黎子怡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