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38

1月17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谋划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郭军海同志主持。

会上,校纪委负责人带领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弘同志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观看了《一体推进“三不腐”》专题片,并就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深入学、反复悟,努力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推进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认识中理清思路,在贯彻落实中强化实干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协助学校党委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政治上凝心铸魂、筑牢忠诚。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意识形态、师德师风、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创新监督理念和举措,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严肃执纪问责,推进制度建设,浓郁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惩治、防范、教育机制。要深化作风建设。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建强协作机制。督促和协调学校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纪律监督和组织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强化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落实干部队伍一体化培养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供稿:王揽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