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纪学习教育】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24

4月16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党纪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军海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纪律建设是学校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维护学校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的健康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学校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工作安排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抓住学习重点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重中之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经常性地学习研讨,不断深化理解,领会其制定背后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以身作则,带着责任,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对照联系学,全面系统地掌握原文内容,深入细致地理解内容含义,更加清晰地找差距补短板,着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实践成效。

会议要求,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学校印发的《通知》,深入挖掘警示教育资源,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和解读,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突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查找廉洁风险,制定防范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权力运行规范、廉洁高效。要通过“六+X”校园廉洁教育工程,扎实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常彦超   审核:郭军海